当前位置:> 普法先行
不断加强中小学法治教育的新举措

发布时间: 2019-11-18

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兼秘书长王葆光点评:通化巿关工委多年来十分重视对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创新发展了“青少年模拟法庭”等工作品牌,受到顾秀莲主任充分肯定。近日,又和市政法委、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市法学会共同下发了《关于推动青少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进校园活动通知》,這一重要举措必将有力地推动全巿中小学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迈出法治教育不断创新发展的重要一步!

 

不断加强中小学法治教育的新举措

 

中共通化市政法委、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市法学会、市关工委为了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的总要求,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法治教育,预防和阻止校园欺凌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引导师生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自觉抵制违法犯罪和不良行为,加大普法工作力度,让广大学生在法治的阳光下安心学习、健康成长,进一步推动法治通化、平安通化建设,于近日印发《关于推动青少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进校园活动通知》。

《通知》提出,市、县两级政法委、司法局、教育局、法学会、关工委要共同联手,密切协作,大力推进法律进校园,推动青少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进校园活动深入持久开展。

《通知》要求,要在全市中小学普遍设立“法治教育基地”,每所学校都要巩固完善聘请政法部门专业人员兼任“法治副校长”的机制,定期开展普法教育活动。

这是我市政法系统和关工委为巩固、发展“青少年模拟法庭”和配备中小学法治副校长等成功的普法教育活动成果,深入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活动,切实加强新时代普法教育活动的又一实际行动。

 

 

通化市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