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百千万
伊通满族自治县关工委开展冬季走访慰问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11

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兼秘书长王葆光点评:伊通县关工委主任侯贵新:你们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活动已经坚持了十年,1200多人受益。你们用爱心润泽孩子们的心田,让“大爱”一代代传承,为关心下一代工作谱写了新的篇章。请以“扶贫助学   助学育人”为题形成一篇千字内的稿子,发到省关工委网站、工作邮箱。

 

伊通满族自治县关工委开展冬季走访慰问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活动

 

千里冰封北国寒,万般关爱送温暖。新年前夕,带着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主管领导的委托,伊通满族自治县关工委主任侯贵新及驻会主任会同县教育局负责同志深入伊丹、营城子、大孤山、黄岭子等乡镇七所中小学对全县101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进行集中慰问,并为他们每人送去慰问金500元。

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是县关工委的重点工作品牌,在县委、县政府的重视支持下,这项工作已经坚持了十年,累计慰问一千二百多人次。今年以来,已经进行大型慰问两次。

12月5日至12月6日,大雪节气的前两天、也是入冬以来最寒冷的天气。两天来,慰问组一行先后深入到伊通三中、伊丹镇中心校、营城子镇平安村小、县实验小学、县实验中学、大孤山镇杨树村小、黄岭子镇中心校进行慰问。室外冰天雪地寒气袭人,室内温暖如春爱心涌动。受慰问的困境儿童被关工委“五老”的关爱包围着感动着。他们当中,有县关工委连续多年慰问的孤儿、困境儿童王春丽、闻仟慧、冯茹月、陈美丽、张昭琦等,也有近两年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困境学生。慰问中,县关工委主任侯贵新鼓励孩子们要心存感恩之心,胸怀报国之志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学业有成、报效国家,从小立志学先锋做先锋,争做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