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件规定
吉林省关工委2020年十件大事

发布时间: 2021-01-04

(讨论稿) 

1.〔2020〕第52次省委常委会议听取省关工委关于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精神及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加大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领导支持力度。

2.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来吉林调研时肯定吉林省关工委工作“一直做得很好,始终走在全国前列”。点赞长春市委印发的“党建带关建”文件“很好”,吉林市昌邑区关工委学校、家庭、社会教育“三位一体”的网上新模式“很有意义”。

3.党建带关建实现新突破。全省9个市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梅河口市、公主岭市及44个县(市区)党委印发了党建带关建文件,占总数的76%。

4.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学组织联盟成为党委和政府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载体。省委在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方案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两个文件中强调要发挥好大学生自学组织联盟的作用。

5.吉林省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学组织联盟的经验材料在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大会上交流。设网建群、群网互链的经验材料在中国关工委网上关心下一代座谈会上交流。

6.《吉林省关工委品牌建设实践报告》被中国关工委与中国社会科学研究所联合编撰出版的《中国关心下一代蓝皮书》收录。

7.省关工委被省委组织部和老干部局授予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8.成功举办全省关工委线上品牌建设大讨论,156篇论文共汇集125个工作品牌。建设网上品牌博物馆,设立“吉林省关工委品牌日”,实行品牌长责任制。

9.全省各级关工委组织和广大五老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中,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和抗疫宣传,带头捐款捐物。与省委宣传部公共文化处、省妇联合作,开展三次大型抗疫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受到广泛好评。

10.积极参与纪念中国关工委、吉林省关工委成立3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完成市30周年回顾展、30周年纪念文集编辑工作。全省关工委15个先进集体、65个先进个人受到中国工委、中央文明办表彰。